孟凡利覃伟中林洁参加市政协港澳委员座谈会
2023-02-13 20: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覃伟中林洁参加市政协港澳委员座谈会

孟凡利覃伟中林洁参加市政协港澳委员座谈会

积极推动深圳与港澳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2月13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参加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港澳委员座谈会,与港澳委员们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会上,方舟、罗璇、杨德斌、陈国雄、庄紫祥、孙蕴、朱鼎耀、李培垭、关恩赐、简慧敏、廖启承、许华杰等委员,围绕进一步加强深港澳科技、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时尚创意、教育、人才、体育等领域合作作了发言。大家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孟凡利及参会的各位市级领导同志认真聆听,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现场作出安排部署。孟凡利说,听了各位委员的发言,深切感受到大家对深圳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对深化深港澳合作充满热情,让我们坚信未来前景更加美好。大家提的意见站位高、视野广、内容实,市有关方面要把每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当成一份作业、一份考卷,逐项认真研究解决,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孟凡利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港澳委员一直以来为深圳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推进深港澳合作作出的重要贡献致以诚挚的感谢。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要有开局之势头、开局之气象。当前,全市上下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包括港澳委员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的要求,拓宽视野、提升境界,以最大的力度深化与港澳之间更紧密务实的合作,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让我们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发挥更大更好作用,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让我们凝心聚力深化深港澳合作,加快推进“硬联通”“软联通”“心联通”,推动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行稳致远。让我们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广泛凝聚起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努力为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委员们履职尽责营造良好氛围、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最优平台。

市领导王强、陶永欣、曾湃、王大平参加座谈会。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