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助青少年安“心”返校 举办“少年行”金融反诈知识讲座
2023-02-10 13: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助青少年安“心”返校 举办“少年行”金融反诈知识讲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0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玮 袁朗)日前,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利用开学前时段,举办“少年行英才实习营”活动,让孩子们走进多家金融企业体验实践,聆听青少年学生金融反诈知识讲座。

据悉,此项活动是该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金融明白人”系列活动之一。据介绍,每年的寒暑假,该行都会组织来自高中和大学的青少年进行国际礼仪、银行、证券、基金、保险等基础金融知识的学习和体验活动。今年,根据社会高频出现的针对青少年的诈骗活动,活动还特别增加了金融反诈讲座,向孩子们普及反诈常识。

随着网络发展迅速,近年来,19岁以下网民规模已达1.86亿人。青少年网民涉世不深、单纯善良,极易成为网络诈骗分子的主要目标人群。讲座通过视频播放、现场抢答、情景演练、以案说险等方式,针对青少年易遭遇的“刷单”诈骗、校园贷、“杀猪盘”骗局、非法集资等,以案说险,进行风险提示,同时对个人金融信息保护进行了知识普及。

课堂上,孩子们积极、踊跃地进行了分享和讨论。来自深圳某中学高三的黄同学分享了他在日常生活中遭遇的骗局,如网上陌生人诱骗购买游戏周边等。另一位大四学生小裴则感触良多,“事前了解这些诈骗案例,我觉得非常必要,能让我们这些即将走上社会的年轻人擦亮眼睛,少走弯路。”

青少年金融消费者一直是中信银行深圳分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对象。据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多渠道的金融宣教活动,让孩子们多一点金融反诈知识,让学生家长多一份安心,将在成长路上为青少年保驾护航,为营造深圳和谐健康的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以上图片由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