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党组织书记向市纪委述责述廉
2023-02-10 08: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8名党组织书记向市纪委述责述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宁若鸿)2月9日,为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党组织一把手的监督,市纪委召开述责述廉专题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宝安区、坪山区、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大学等8个党委(党组)书记在会上述责述廉,报告个人履责守廉情况,并现场回答市纪委委员的提问。

述责述廉后,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以不记名方式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评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受邀列席会议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对述责述廉人员提出书面意见,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对本次述责述廉活动提出书面意见。

刘连生指出,述责述廉作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必须从政治上去理解,从政治上抓执行,要准确把握述责述廉的政治要求,充分认识述责述廉的政治效果,深刻领会述责述廉的政治责任,以严和实的态度认真做好述责述廉工作,时刻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连生强调,述责述廉本质是对党员干部的政治监督,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述责述廉制度不断与时俱进、发挥应有作用,不断深化内涵、拓展范围、创新方式。必须坚持系统方法提升述责述廉工作水平,把述责述廉置于监督工作的全局,与其他监督方式贯通起来,强化日常监督、开展约谈提醒、加强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

根据要求,此次述责述廉测评排名靠后的,将由市委领导进行约谈,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并开展整改“回头看”。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