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1月通胀率预计回升至8.7%
2023-02-09 22: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德国1月通胀率预计回升至8.7%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柏林2月9日电 (记者 马秀秀)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9日公布的初步数据,德国1月通货膨胀率预计回升至8.7%。

综合此前数据,德国2022年12月通货膨胀率为8.6%,11月为10%,10月为10.4%。

德国联邦统计局原定于2023年1月31日公布德国1月通胀初值,却因“意外的技术原因”推迟至今。最终数据将于2月22日发布。

经济学家分析,政府不再承担消费者天然气和供暖部分预付款以及燃料价格略有上涨是造成1月通胀回升的主要原因。

德媒指出,几个月来,德国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一直推动通货膨胀。较高的通胀率降低了消费者的购买力。这可能会对作为经济重要支柱的消费产生负面影响。

经济学家预计今年消费者价格指数不会大幅下降。德国央行行长约阿希姆·纳格尔(Joachim Nagel)向媒体表示,“认为我们已经度过了困境并且通胀问题已经结束是危险的”。

德国政府预计,今年平均通胀率为6.0%。即将生效的天然气和电力价格刹车机制将产生一定抑制作用,不过因价格上涨造成的实际收入和购买力损失还是会对国内经济发展造成压力。特别是私人消费可能会明显下降。

数据显示,德国2022年通货膨胀率为7.9%,达到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成立以来最高水平。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