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一老鼠获吉尼斯“最长寿老鼠”称号
2023-02-09 1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国加州一老鼠获吉尼斯“最长寿老鼠”称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北京2月9日电 华盛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只名叫“Pat”的太平洋袖珍鼠8日获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长寿老鼠”称号。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动物园野生动物联盟8日宣布,一只名为“Pat”的太平洋袖珍鼠获吉尼斯认证,成为全球人工饲养“最长寿老鼠”。截至当时,“Pat”的年龄为9岁209天。

“Pat”名字取自《星际迷航》中的演员帕特里克·斯图尔特(Patrick Stewart),2013年7月14日出生于圣地亚哥动物园。

太平洋袖珍鼠是北美地区最小的鼠类,重量只有3便士,曾活跃于洛杉矶南部至蒂华纳河谷一带,由于栖息地遭人类侵占和破坏,数量急剧下降,一度被认为已经灭绝,直到1994年发现少量孤立种群才得以延续下来。

圣地亚哥动物园野生动物联盟2012年开始了一项帮助老鼠免于灭绝的育种计划,“Pat”就来自于这一计划。该联盟表示,太平洋袖珍鼠虽然不够知名,但对当地生态十分重要,有助于散播植物种子,通过挖掘土地促进植物生长,因此建立对太平洋袖珍鼠的保护机制十分重要。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