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高质量发展·2023货拉拉&小拉出行“全民就业季”启动 党建引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让新就业群体在深圳感受到家的温暖
2023-02-09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赋能高质量发展·2023货拉拉&小拉出行“全民就业季”启动 党建引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让新就业群体在深圳感受到家的温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2月8日,由深圳市委组织部、宣传部、互联网企业工委指导,货拉拉公司党委举办的“赋能高质量发展·2023货拉拉&小拉出行‘全民就业季’”启动仪式在福田区多丽工业区货拉拉司机之家举行,预计将在全国释放30万个灵活就业岗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出席活动。

据了解,2021年党中央部署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试点工作,货拉拉公司作为试点企业,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党委作用益发彰显,党建工作持续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贯彻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助力稳就业、稳预期、稳信心、谋发展,货拉拉联合小拉出行推出“全民就业季”活动,提供包括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搬家小哥、货拉拉跑腿骑手等在内的30万个就业岗位,吸纳待就业人员加入,提升平台运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物流服务保障。

现场还发布了2023年货拉拉司机权益保障计划,以回暖补贴、安全保障、权益护航、关怀帮扶、树立榜样和凝心暖心六方面举措保障新就业群体合法权益。2023年,货拉拉将投入各类补贴超6亿元,提升平台司机订单量,稳定司机收入预期,其中仅“全民就业季”单场活动就投入2000万元;计划投入超1.9亿元安全生产专项费用,全面提升平台司机作业的安全保证能力,引领行业安全发展。

“在深圳我不仅找到了党组织,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深圳接单、生活已有6年的货拉拉司机聂菊生感慨道。据悉,货拉拉公司党委下辖6个党支部(覆盖全部职能部门和业务线)和21个货车司机流动党员党支部,建立了以党组织为主渠道的司机诉求表达解决机制,未来还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推广党建经验,在广州、东莞、佛山等地建设流动党员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服务更多司机群体。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