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访谈:激情冰雪热中国
2023-02-08 07:32
来源: 央视网

焦点访谈:激情冰雪热中国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网消息(焦点访谈):一年前,北京“鸟巢”中燃起的一簇微火照耀天地,北京冬奥会——这一相约七年的冰雪盛会展开了精彩画卷。而在这个北京冬奥后的第一个冰雪季,冰雪运动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人冬天里的新玩法,甚至过年的新年俗。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冰雪游”已经成了最热门的休闲方式之一,无论是原本就有冰雪运动传统的东北、华北,还是不常见冰雪的华南,都有大批冰雪运动的爱好者在冰雪的世界里释放火热的激情。

国家速滑馆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冰丝带”,曾经是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场馆。2月4日,记者来到了这里。

场馆里将要进行一场市民挑战赛,全国各地的业余滑冰爱好者齐聚一堂,切磋技艺。来自陕西省榆林市的退休职工闫志枢这次是专程赶来参赛。虽然已年过六旬,她对冰雪运动依然满怀热情。

这次市民挑战赛是由国家速滑馆和北京市滑冰协会共同主办的,分男子、女子500米竞赛项目,共有71名选手参赛,最大的64岁,最小的11岁。

奥运级别的冰面、国际级的裁判、专业电计时系统、4个转播机位的现场转播上屏,连“市民纪录墙”也是奥运同款。北京市民曲艺曾经做过北京奥运志愿者,也是所在企业服务保障冬奥会的先进个人,到这里来参加一次比赛,就像圆了他一个梦。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