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寄语、定制“利是”、互动游戏……深圳中小学开学首日惊喜不断
2023-02-06 20: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校长寄语、定制“利是”、互动游戏……深圳中小学开学首日惊喜不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6日讯 (记者 曹园芳 何亚南 实习生 陈若莹)教师们精心准备、学生们如约而至、寄语未来送祝福……2月6日,深圳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迎来了开学第一天,学生们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安静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

福田区华强职校:开学思政第一课,校长勉励学生成就出彩的职业人生

2月6日上午8时,深圳市福田区华强职业技术学校的同学们以振奋的精神、崭新的面貌相聚在整洁美丽的校园,参加新学期升旗仪式及开学思政第一课。

开学典礼上,福田区教育局副局长、华强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赵盟作新学期开学致辞暨开学思政第一课,勉励同学们:惟有奋斗,方能成就未来;唯有经历,方能有所成长;唯有惜时,方能收获成功。他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不懈奋斗,抵达无限精彩的未来,成就出彩的职业人生。

定制“利是”、元宵迎新……荔园小学迎接学生返校给足仪式感

沐浴着清晨的朝阳,伴随着初春的微风,荔园小学通新岭校区、园岭校区迎来了2023年春季新学期。2月6日,意气风发的学子们再次回到学校的怀抱,为沉寂一个寒假的校园带来蓬勃朝气与欢声笑语。

为了迎接学生们返校,荔园小学通新岭校区、园岭校区内张灯结彩,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呈现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在当天的开学典礼上,荔园小学(荔园教育集团)副校长,通新岭校区、园岭校区负责人邱山红作开学致辞,并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祝福。随后,各校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展现荔园学子的风采。学校艺术团还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诉说着全校师生的新年期盼。

记者还了解到,返校当日正值元宵节,学校为学生们准备了“元宵大礼”。荔园小学(荔园教育集团)校长黎新风一早就带着“祝福书签”在校门口等待孩子们返校,为孩子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新学期的美好祝愿。邱山红及一众行政人员早早备好定制的兔年“利是”,送给返校的师生们,祝愿大家在新学期“勤奋好学”“红红火火”“聪明伶俐”“心想事成”“圆圆满满”“平平安安”。同学们洋溢着对新学期的憧憬,被仪式感满满的小惊喜深深吸引。

通新岭校区还开展了“瑞图迎春到,欢乐闹元宵”项目式主题活动,为期五天的“庆元宵”特色活动是让同学们感到满心欢喜。

福田区景鹏小学:开学典礼异彩纷呈,惊喜不断

开学当天,福田区景鹏小学校长周元及全体行政在校门口迎接全校师生。周元与每一位学生击掌相迎,为新学期加油鼓劲。

“喜鹊鸣春花枝俏,瑞雪纷纷年来到,瑞虎终要走,新兔来报道。哎呀!又是一年啊!”快板声在校园里响起,学生带来的兔年特色节目《拜年啦!》一登台就获得了师生的喜爱,幽默诙谐的原创歌谣唱出学生对新年新学期的美好祝愿与期盼。学校书法社团带来节目《春联贺新春》,为同学们送上手写春联与新春祝福……开学典礼上,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大红灯笼高高挂,喜庆祥和步步高。景鹏小学的全体同学以现场制作灯笼的形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同学间两两合作制作新春灯笼,有同学表示,不仅感受到了春节传统文化的喜庆氛围,还用火红的色彩点缀着校园。

南山区南海小学:“惊喜红包”深藏祝福,带领学子开启新学期

2月6日,南海小学的校领导和行政班子早早地等在校门口,为即将返校的南海学子送上一份“惊喜”——新年红包,红包里装着南海小学全体教师对学生们的满满祝福。不少学生表示非常开心,体会到深藏在红包里的爱心与用心。

上午8点30分,南海小学学子用舞蹈表演《福气要来到》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为学校师生献上开学祝福。随后,学校进行了表彰,鼓励学生在新的学期更上一层楼。南海小学校长高鹏发表了开学致辞,用真挚话语激励学生向美好生活前行。

南山区荔香学校:开学凝“新”聚“荔”,书荔香新篇

新学年新气象,校园里、教室里喜气洋洋。“我想每一节体育课都是游泳课”“我想看完《肖申克的救赎》”“我想有拼不完的乐高,并且每一个乐高我都会拼”……2月6日开学这天,南山区荔香学校的教师们为学生们特别准备了开学红包、荔香币,学生们一笔一划写下新年心愿清单。

转转盘、抽词卡、打扑克、小组英语剧表演、数学故事、抢兔年徽章、摇头晃脑背唐诗……而荔香学校低年级的小朋友则以游园形式完成新学期首秀及上学期期末评价,完成闯关积印章即可兑换荔香币,采购自己的新学期文具。

在这之前,荔香学校组织师生一起为教室扫屋除尘,精心布置班级文化。学校校长郭湖海以聚焦 “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促进义务教育新课程方案和新课程标准的扎实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抓手,从学校党建引领、五育并举、传承荔香基因、携手团结并进、推进家校共育五个方面为全校教职员工送上新学期思想盛宴。

光明区公明中学:喜庆的福字、好运的红包……学生返校收获惊喜无限

2月6日早晨,光明区公明中学在田径场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公明中学校长华建明以“青春同路,‘跃’向新征程”为全体师生带来“开学第一课”。他勉励全体公中人要锚定航向,埋头苦干,勇于攀登高峰;奋力争先,一往直前,不断超越自我;心中有光、处处暖心,永远相信美好。

此前,公明中学的老师们把对学子归来的期盼画成美丽的画卷,等待着学子们的到来。喜庆的福字、好运的红包、甜蜜的糖果、定制的饮料……老师们用满满的“仪式感”,带给学子们无限惊喜。

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学校:以“五育并举,大展宏兔”活动开启新学期

怀着对兔年的祝福和期待,2023年春季开学季,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学校开展了以“五育并举,大展宏兔”为主题的系列活动。2月6日上午,身披绶带的少先队员和老师们分列两排欢迎学生返校。在校门口,只见一只憨态可掬的福兔正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还有一只粉兔雕塑,雕塑下方印有“大展宏兔”四个大字,寓意附校学子前“兔”似锦。

开学当天,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学校明星舞蹈社团为师生带来了朝气蓬勃的开场表演。校长黄宇慧作题为“心存感恩,知恩奋进”的发言,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努力奋斗,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记者了解到,为了给孩子们一个充满年味、喜悦和温情新学期氛围,学校精心布置了红包盲盒、气球、红绶带等等,更是在六楼智慧农场,让同学们种下小菜苗,同时也播种下自己对新学期的美好愿望。

(以上图片由各学校提供)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