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作用 工行深圳市分行举办少儿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2023-02-06 18: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发挥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作用 工行深圳市分行举办少儿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6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谢思远 曹洋)近日,“深圳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工行深圳市分行联合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在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少儿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为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职工子女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普及课。

工行深圳市分行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等机构首批授牌的“深圳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旨在探索将金融知识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切实提升国民金融素养及金融安全意识。

image.png

供图:工行深圳市分行

据了解,该活动秉承“金融为民,教育为先”的理念,积极践行财商教育从娃娃抓起,聚焦中小学阶段是青少年形成思想观念、培养行为习惯的最佳阶段,在打开青少年“金融世界”大门的同时,有效帮助他们养成诚信守法的行为习惯,为未来走向社会、成为时代的主人翁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借助青少年对父母、长辈的影响,从而搭起一座向家庭传播金融知识的桥梁,让“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使金融教育的效果产生无限放大效应。

本次少儿宣教活动内容主要围绕“身边的支付方式”和“常见的诈骗陷阱”展开,向小朋友们普及了什么是银行卡、银行卡的功能、便捷的电子支付方式以及支付安全与防范诈骗风险等金融知识,通过生动形象的卡通视频和内容丰富的PPT展示,让小朋友们对生活中的支付方式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提升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工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该行将积极凝聚全行之力,持续拓展“依托基地、以点带面、共享共建”新模式,不断扩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更加全面深入地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金融宣教活动,助力提升国民金融知识素养及风险防御能力。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