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将建设国际一流帆船帆板运动示范基地
2023-02-06 08:58
来源: 深圳商报

南澳将建设国际一流帆船帆板运动示范基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严文婷 通讯员 南宣 文/图)全市海洋资源最丰富的街道——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将利用好资源优势,全力打造中国第一帆船帆板运动小镇。近日,该办事处邀请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卫东等专家,召开建设国际一流帆船帆板运动示范基地座谈会。

南澳海域条件优越,为帆船运动及海洋产业发展提供了极好的支撑和基础。

据了解,南澳海域条件优越,2022年完成海上鱼排清退之后,为帆船运动及海洋产业发展提供了极好的支撑和基础。截至目前,南澳辖区内有3家游艇会、10家帆船游艇俱乐部,泊位577个,游艇113艘、帆船333艘。同时,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已签约落户南澳。该中心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作为2025年全运会部分水上运动赛事的重大基础设施之一,并具备承办世界顶级赛事的能力,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牵头规划的首个五星示范项目,集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以及旅游度假休闲于一体,是促进体育文旅产业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同时也能为打造帆船帆板运动示范基地提供支撑。

会上,刘卫东指出,深圳是当前国内帆船帆板运动市场化程度最高的地区,南澳更是已经集聚了一批帆船帆板俱乐部,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运动基础的南澳,具备打造全国第一乃至亚洲第一帆船帆板运动小镇的巨大潜力。中帆协执委、市帆协秘书长黄仪绍也表示,大鹏半岛帆船帆板运动发展基础良好,可在项目宣传、安全规范、场地供给、增设俱乐部、完善设施等方面发力,着力打造特色运动小镇。

南澳党工委书记陈马林表示,南澳在帆船帆板运动发展上具有产业基础好、自然条件好、高净值人群多等三个优势,具备争创中国第一帆船帆板运动小镇的良好条件。南澳将携手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在市场培育、文化宣传、安全监管、场地提供等方面多措并举,推动帆船帆板运动成为南澳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面“金字招牌”。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