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重要通知!下周一恢复
2023-02-03 08: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重要通知!下周一恢复

人工智能朗读:

这是第1308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自下周一(2月6日)起,深圳恢复“限外”,外地车早晚高峰禁止上路。

根据交警部门的“限外”规定:自2023年2月6日起,工作日早高峰(7点—9点)晚高峰(17点30分—19点30分)期间,禁止所有非深号牌小型载客汽车上路。其余时间段和法定节假日没有限制!

铛铛铛铛

小新继续给大家送福利啦

参与规则

1. 关注深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2. 点击“发消息”

进入对话框

3. 在对话框回复

水杯

点击专属链接进入抽奖页面

2月6日11:00

完成上述操作的用户

即有机会获得

深圳新闻网定制水杯1份!

  温馨提示:中奖后,需在 奖后24小时内 联系我们,否则中奖名额作废。谢谢配合~

*本活动解释权归深圳新闻网

今日天气

深圳市今日多云转阴天,有零星小雨和轻雾;气温16-22℃;东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5-6级;相对湿度55%-95%。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深圳普通中小学校、幼儿园春季学期将于2月6日正式开学

● 《深圳市政务服务投诉处理暂行办法》于近日发布,强调政务服务机构应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深圳福田红树林湿地列入《湿地公约》的《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 福布斯中国2022“独角兽”榜单发布,深圳再增13家“独角兽”企业。

● 中国国际学校品牌价值百强榜发布,深圳国际交流书院位列全国第二,广东省第一。

● 据深圳海关统计,2022年,深圳市外贸进出口3.67万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出口2.19万亿元,连续30年居内地城市首位

● 深圳正式开约内地居民赴港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名额,市民可在“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 公众号上进行预约。

● 全市6个可临时停车、如厕、休息、吃饭的出租汽车综合服务区向社会开放运营。

今日(2月3日)10时,新一宝安消费券准时开抢。

● 深圳出品的《熊出没·伴我“熊芯”》上映10天票房突破10亿元,成为内地影史春节档动画片票房冠军

-------------------------------

各区资讯

● 2月1日下午,全国首家“非遗主题社区图书馆”——福田区南园街道非遗主题图书馆正式开馆。

图源深圳晚报记者 余海洪 摄

● 2023开年首月,深圳欢乐谷营收创开园25年历史新高。

● 2022深圳宝安马拉松将于2023年3月19日鸣枪开跑,赛事报名将于2月3日上午10:00正式开启。

● 宝安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专场,于2月2日-3日连续两天15:00-16:30准时开播!

● 今年,宝安区将新开工建设4家医院,新建成17家社康机构,实现每万人5名全科医生。

● 龙华区龙华街道市政部门启动年花年桔收运工作,集中收运时间为1月28日至2月28日,为期1个月。

-------------------------------

问政

请求深圳燃气公司,继续送黄色瓶装气来滨河花园住宅小区(点击文字查看详情)

热帖

求助!家长进!想问下你们都是怎么控制小孩玩电子产品的?我儿子六年级已经上瘾了……(点击文字查看详情)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还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

手机端报料

PC论坛爆料

-------------------------------

天下事

● 近日,财政部等三部门联合出台跨境电商出口退运商品税收政策。

● 商务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管理办法》,加大老字号保护力度

● 国家统计局网站2月2日公布了31个省份去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其中上海和北京已逼近8万元大关

● 国家医保局消息,2022年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惠及3812.35万人次

● 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M全面进入型号取证试飞阶段。

● 从2月1日起至3月15日,江西庐山风景区对境内外全体游客免收庐山风景区、三叠泉景区等七处景区入园门票。

● 近日,刘先生养的雷龙鱼不小心吞了磁力刷,为防止雷龙鱼咽下去,刘先生迅速吸住并及时处理,将磁力刷从它嘴里拿了出来。

● 2月1日,湖北恩施。一新娘因太累坐在婚宴上睡着了,全然未被周围嘈杂的环境影响。

● 近日,四川,小朋友叠石块耐心又专注。网友:好像叠出了一种古文明

● 据外媒2月1日报道,澳大利亚丢失的一枚具有潜在致命风险微型放射性胶囊已被寻回

-------------------------------

科技财经

● 近期,我国成功突破磁存储材料新技术

● 近日,吉林农业大学图力古尔教授团队发现蘑菇新种。这是自2016年来,在吉林农业大学校园内发现的第五个蘑菇新种

● 美国哈佛大学儿童发展中心研究人员发现,婴幼儿时期过多使用电子产品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培养和执行功能发育,从而影响他们未来的学习成绩。

● 当地时间2月1日,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到4.50%至4.75%之间,加息幅度符合市场预期。

● 截至2月2日收盘,沪指上涨0.02%,深市下跌0.22%,创业板指下跌0.44%,科创50指数上涨0.51%,北证50指数下跌1.78%,两市成交超1.02万亿元

-------------------------------

鹏友圈互动

来鹏友圈分享深圳红树林湿地植物赢小米自动香氛机~

编辑:周玥、刘嘉泳、施冰冰

配音:张蓝云

校审:何畅、周锦春、吴镇山

转载请注明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