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庙会看灯展领取消费券 活动多年味浓喜迎元宵节 五光十色花千树 姹紫嫣红不夜天
2023-02-03 08:35
来源: 深圳商报

逛庙会看灯展领取消费券 活动多年味浓喜迎元宵节 五光十色花千树 姹紫嫣红不夜天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3日讯 农历正月十五,是寓意着团圆美满的元宵节,深圳的元宵节既有客家文化的传承,又有广府文化的融合,节日文化底蕴丰富。为了让市民感受深圳充满关爱和欢乐的佳节氛围,市区各大文化机构、场馆、团体精心策划安排了精彩多样、韵味十足的文艺节目和文化活动,还有派发消费券活动助力元宵消费市场,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喜庆欢乐的节日。

宝安千万礼包 助力市民消费

2月3日,“乐购宝安,悦享生活”新一轮宝安消费券再度派发,助力元宵消费市场,上午10时,消费者登录云闪付、支付宝、微信三大平台,即可领取。

据介绍,宝安此次消费券活动主题为“乐购宝安 悦享生活”,面额分为“满100减30”、“满200减60”、“满500减150”、“满1000减300”。总金额在1500万元的基础上,叠加前三轮因逾期未使用而沉淀的资金。

抢到消费券的市民,自领取之日起7天内,前往宝安区内参加活动的线下商家消费即可。

(记者 吴素红 李丹)

坂田文化街区

品味非遗之美

2月4日至5日,好事成“兔”(TWO)——坂田手造文化街元宵嘉年华暨首届国际街区影像艺术节将精彩上演。届时,市民现场可体验各类非遗国乐之美,感受中西方艺术的碰撞,欣赏名家摄影佳作,享受沉浸式游园打卡的乐趣,还能猜灯谜、互动赢奖品,玩法多多。

在坂田手造文化街元宵嘉年华主题活动中,共推出非遗、龙岗优品、文创、乐活四大市集,设有赏灯·万盏灯笼闹元宵、赏玩·非遗文化同传承、赏乐·国乐风华耀盛世、赏韵·中西艺术共潮生、赏味·传统美食齐分享以及赏图·艺术名展绘山川六大板块。

(记者 赵玉)

福田多场演出

享受文化大餐

为丰富市民元宵节期间精神文化生活,福田区精心策划了2023福田新春艺术季系列演出活动,让观众尽享文化大餐。

2月5日“2023福田交响乐团新春音乐会”将在深圳大剧院上演。

2月5日、6日,曾小敏粤剧交响演唱会《每一个春天》将在深圳音乐厅上演。

2月5日,福田区先锋行为戏剧营将在新洲viva举行。

2月4日、5日,2023福田新春艺术季——经典黄梅戏《红丝错》《春江月》将在福田星空剧场上演。

2月5日在福田文体中心·音乐主题馆举办2023福田新春艺术季——“福兔来啦”系列“玉兔献瑞”闹元宵活动,以猜灯谜、品擂茶、看越剧、手工互动四项内容为主线。

(记者 赵玉)

东门文化广场

美食游园灯会

道地台湾味,东门乐元宵,罗湖区元宵佳节台湾美食游园花灯会将于2月4日在东门街道东门文化广场热闹开幕。

此次游园花灯会将从“吃”“赏”“情”三个方面组织开展精彩纷呈的元宵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在东门品尝到道道地地的台湾小食之外,还能猜灯谜、赏花灯,真真切切感受浓浓元宵佳节气氛,切身体会罗湖东门老街特有的风尚人文、礼序人文、华章人文、匠蕴人文。

此次游园花灯会还安排了年轻人喜爱的文化IP展示、电竞VR游戏体验等主题活动,所有项目都需要市民亲身参与体验。这也是深圳目前唯一集台湾美食和中国传统节庆文化于一体而举办的游园花灯会。

(记者 卢晓丽 通讯员 罗梅 陈栩)

走进三大灯会

观赏梦幻景观

在欢乐海岸椰林沙滩缤纷亮相的2023湾区超级灯会以“唐宋文化”为背景,以“浮灯梦游记”为主题,邀请四川自贡手艺人亲临现场制作,40个大型主题灯组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梦幻奇遇记。

位于华强北的“福田区第二届张灯结彩过大年——仿制故宫藏灯展”,按照故宫馆藏文物和文献资料1∶1复刻宫灯“大吉福禄、福禄康宁——大吉葫芦式挂灯”“福庆相生、幸福吉庆——福磬灯”“丰登、昌盛、安泰、升平——四方灯”,还有3600盏各式各样的花灯,红红火火的灯光里,凝聚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深深期许。

“锦绣中华·自贡灯会嘉年华”设置10大主题赏灯区,打造30万平方米的灯海。2000平方米水上巨型神女灯,大型旺德福国风市集,梦幻花车大巡游,超20场国潮演出,将为游客带来一场国潮盛典。

(记者 赵玉)

多场传统庙会

带来新鲜体验

2月3日至5日在南头古城举办的元宵庙会云集各地民间技艺人、手艺人、艺术家。庙会分为花灯集、物物集、民艺集、风雅集四大主题,各主题下集合了赏花灯、看文创、寻非遗等新鲜体验。

2月5日,深圳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携手龙华区将开展2023癸卯兔年“欢乐闹元宵·深圳首届非遗庙会”活动。此次活动以看表演、赏民俗、品美食、做手工、逛庙会的形式展开。此外,深圳首届非遗庙会观澜古墟分会场暨第四届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将在观澜古墟同步上演。

(记者 赵玉 聂灿 通讯员 赵婷婷 苏小雨)

大鹏山海秀美

感受浓浓年味

2023元宵节,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和西涌滨海旅游度假区为市民游客安排了精彩纷呈的元宵活动,包括篝火晚会、围炉煮茶、大盆菜、亲子寻宝和滑沙、露营……

西涌沙滩是全市最长的沙滩,在一至三号沙滩上有10米巨兔迎接着每一位来客打卡,沙滩足球、排球、飞盘等运动器材,还有暖心姜茶均免费提供,亲子滑沙、亲子寻宝、围炉煮茶满足一家人的娱乐需求。

(记者 张宇婷)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