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前后将迎一波车流高峰
2023-02-03 08:02
来源: 深圳晚报

元宵节前后将迎一波车流高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粤交警) 2月2日,深晚记者从广东交警部门获悉,年初四(1月25日)以来,广东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持续高位运行,预计元宵节前后还将出现一波高峰。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提醒,春运后半段广东雨雾天气趋明显,路面湿滑,能见度降低,行车途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文明驾驶,切勿疲劳驾驶、分心驾驶,更不要占用应急通道。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大多数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停止运营,全省高速公路限制危化品运输车行驶。假期结束后,道路货运将快速恢复,各地抢抓“开门红”,集中开工了一批重大项目,道路货运将加快进入繁忙期、活跃期。春运后期,客货运交织,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肇事肇祸风险明显上升。

公安交管部门分析预计,春运后期日均车流量同比去年增长约25%,日均流量也将比节前高3%,节后道路通行压力更大,特别是元宵节后交通缓行拥堵的风险高。

针对今年春运期间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交通违法增多,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等问题,广东公安交管部门多措并举,加强巡逻管控、视频巡查、警示教育,全力查处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确保高速公路“生命通道”安全畅通。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