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3-02-02 07:17
来源: 央视财经

注意!这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2月1日从上海市场监管部门获悉,近期上海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检,本次抽检信息涉及5大类食品,包括:饼干、糕点、罐头、粮食加工品和食用农产品。抽检样品共计513批次,其中合格509批次,现公布不合格产品4批次。

不合格样品:

1.韭菜[销售商上海市嘉定区黄渡镇正权蔬菜店、网店名称饿了么-优鲜壹号(上海黄渡菜市场店)],不合格项目:腐霉利。

科普:腐霉利是一种低毒内吸性杀菌剂,主要用于蔬菜及果树的灰霉病防治。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图源:图虫创意)

2.鳊鱼(销售商上海景泓贸易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孔雀石绿。

科普:孔雀石绿是一种染料,可在鱼体内长时间残留,通过食物链可能对人体产生致畸、致癌和致突变等危害。

3.鲫鱼(销售商上海市奉贤区军叶水产经营部),不合格项目:恩诺沙星。

科普:恩诺沙星是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的动物专属用药。长期食用恩诺沙星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