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多地出现案例,中毒频发……
2023-02-01 08: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危险!多地出现案例,中毒频发……

人工智能朗读:

出现一氧化碳中毒,如何急救? 

划重点

★立即切断一氧化碳来源。在避免产生静电的情况下迅速开窗通风使空气对流,迅速关闭燃气灶具、热水器阀门、管道煤气、熄灭炭火等,避免使用打火机等容易产生火星的物品。

★迅速将中毒者带离中毒现场,转移至空气新鲜、通风良好处,解开中毒者领扣、保持呼吸道通畅,同时要注意保暖,防止并发症发生。中毒者应保持安静休息,避免活动加重氧的消耗,有条件的尽快吸氧。

★如已经出现意识模糊、昏迷等中重度症状,在进行现场急救的同时,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尽早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围炉煮茶正确做法 

防微杜渐,做好危机的防范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1.室内宜选择电炉、酒精炉等作为煮茶炉灶,切勿长时间在室内使用碳炉。

2.如使用碳炉煮茶,最好选择在室外通风良好处进行。

3.围炉煮茶时,室内应保持开窗通风。

4.火炉应远离易燃易爆物品,离开时切记将炭火完全熄灭并置于室外。

5.当有人出现头晕、恶心、面色呈樱桃红时,应当想到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立即停止用餐并迅速撤离。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