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这条地铁预计建成时间定了
2023-02-01 07: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深圳这条地铁预计建成时间定了

人工智能朗读:

这是第1306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传来好消息啦!

近日,16号线二期园山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也标志着项目土建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即将进入车站附属施工阶段。

地铁16号线二期线路由16号线一期工程起点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长江埔路、万福路、公园路、沙荷路、惠盐中路敷设,终至西坑站。预计2025年建成后,将有效加强龙岗中心城与园山片区联系,满足横岗/园山片区居民出行需求。

▲16号线二期线路示意图(站名以实际运营为准)

今日天气

深圳市今日多云,早晚有轻雾或雾;气温15-23°C;东风2-3级,阵风5级;相对湿度70%-90%。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1月31日,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2022年深圳金融业增加值达5137.98亿元,首次突破5000亿元大关,稳居国内大中城市第三位。

● 市人社局明确春节居家办公算加班需要举证详情>>

● 市医保局、市财政局日前发布通知,从今年1月起,深圳开始实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新政策,异地就医人员住院待遇有所提高。

● 2022年深圳国际仲裁院受理案件总争议金额超1200亿元,已跃居亚洲第一

● 据深圳市春运办统计,1月30日,深圳迎来抵深旅客53.01万人次,春运返程客流仍然保持高位

● 根据美团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深圳市线上消费规模在全省排第二,在全国排第六,同比2022年增长3.3%

● 腾讯发布的春节出行数据显示,一线城市15个最“热”购物中心中,深圳共有4个上榜

深职院或升级公办本科,改名深圳职业技术大学。详情>>

● 深圳机场新复航2条国际航线详情>>

● 全国乡村振兴原创歌曲创作大赛颁奖,深圳报送的歌曲《茶香飘过山坡坡》获二等奖

-------------------------------

各区资讯

● 南山区一季度将接续举办12场招聘活动。详情>>

● 2023年1月31日,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举行小儿外科揭幕仪式,宣布小儿外科正式开科

● 日前,《流浪地球2》深圳路演在南山海岸影城举行,导演郭帆携主演吴京、沙溢、王智,以及一众幕后主创亲临现场与深圳观众交流。

深圳特区报记者 耿超逸 摄

● 宝安区举行了保障性住房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宣布今年一季度10个项目合计6822套保障性住房集中开工。

● 龙岗新开接驳公交线路13条,包括B870、B871、B903、B910、B922等。详情>>

● 近日,龙岗区一座建在水厂上的“空中花园”南湾乐清公园建成开放。

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杨少昆 摄

● 深圳布吉思清公园(布吉水质净化厂上盖公园建设工程)获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学技术奖规划设计二等奖

● 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全明星周末将于2月4-5日在龙华文体中心举办。

● 光明区首座综合性自然教育中心虹桥公园自然教育中心已于昨日(1月31日)开馆。

-------------------------------

问政

● 望交通部门能优化光源五路这个掉头路口(点击文字查看详情)

热帖

● 游大万世居(点击文字查看详情)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还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

手机报料地址:https://activity.sznews.com/front/wz_bbs_wx/#/        

PC论坛地址:https://szbbs.sznews.com/forum.php?mod=guide&view=hot

-------------------------------

天下事

● 2023年退役军人高考加分政策发布。

● 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消息,目前全国整体疫情已进入低流行水平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消息,目前,各地正在有序开展2023年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参保人员可在上次认证后一年内任意时间进行认证。

● 住建部等12部门联合发文,严禁任何形式的“住家家教”推介行为。

● 工信部消息,截至2022年底,我国移动物联网终端用户数达18.45亿户,占全球总数的70%

● 1月3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时表示,有信心很快与内地恢复全面通关。详情>>

● 宁波舟山港年货物吞吐量连续14年居全球第一

● 截至1月31日16时20分,2023年度大盘票房(含预售)突破100亿,刷新中国电影市场年票房最快破100亿纪录。

● 2月6日的凌晨,将出现今年的最小满月,视直径约为29′45″。

● 妹妹街头相亲,哥姐十面埋伏暗中观察。近日,安徽一网友晒出自己妹妹相亲时的爆笑场面。

● 女游客制止6岁男孩上女厕遭对方家长辱骂,目前警方已介入。

● 巴黎圣日耳曼球员穿上中文印号特别球衣出战,为中国球迷献上新春祝福。

● 菲律宾总统府日前通报,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已批准一项政策计划,为外国游客在菲购买并携带商品离境提供增值税返还服务

-------------------------------

科技财经

● 中国科学家用人工智能检测婴幼儿致盲眼病。

●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宣布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揭示了在寒冷、黑暗宇宙中隐藏在冰冷云层中的惊人分子

韦布望远镜的近红外相机拍摄的图像描绘了分子云的中心区域。(欧洲空间局/加拿大航天局图)

● 截至1月31日收盘,沪指下跌0.42%,深市下跌0.80%,创业板指下跌1.26%,科创50指数下跌1.67%,北证50指数上涨5.79%,两市成交超9000亿元

编辑:周玥、刘嘉泳、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何畅、周锦春、肖刚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