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最大儿童乐园要来了 龙岗区儿童公园占地约32万平方米
2023-01-31 08:17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最大儿童乐园要来了 龙岗区儿童公园占地约32万平方米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儿童公园效果图。 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魏羽辰) 近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发布《关于公布龙岗区儿童公园总平面图的通告》。本次发布的工程规划包含建设项目选址范围线内新建建筑8栋,包括游客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儿童成长中心、自然教育中心、观景平台、水寨、公共卫生间等。

据了解,龙岗区儿童公园位于龙岗区龙城街道盐龙大道与爱心路交叉口北侧,占地面积约32万平方米。公园选址于U型森林山谷,将建设湾区自然海拔最高、深圳市视野最高的全屏交互式“星空摩天轮”,摩天轮直径88米,基底海拔105米,将成为俯瞰龙岗城市日新月异新貌的观景点。

龙岗区儿童公园定位为区级专类公园(儿童公园),规划管理控制范围面积约32.35万平方米,建设面积约24.2万平方米,将超越6万平方米的深圳市儿童乐园和18万平方米的福田区儿童乐园,成为深圳最大的儿童乐园。不少市民表示,对该公园十分期待,在土地资源宝贵的深圳,专门为儿童建设一片大规模乐园体现了这座城市对孩子们的关爱,彰显了深圳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决心和魄力。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