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取消新冠隔离令,医院普通科门诊每日为新冠患者额外保留2000个名额
2023-01-30 14:35
来源: 南方网

香港取消新冠隔离令,医院普通科门诊每日为新冠患者额外保留2000个名额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政府1月30日起取消新冠隔离令,感染者不再强制隔离可以上班上学,检测阳性者也不需要再向政府申报。同时,香港专为新冠确诊者设立的指定诊所及线上看诊服务也停止运作,由各间医院的普通科门诊来开具处方提供新冠口服药。香港医院管理局表示,今日起香港每日会额外预留2000个看诊名额给新冠患者。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夏敬恒表示,今日起,香港71间普通科门诊诊所提供的偶发性疾病的看诊名额会增至每日10000个,另有2000个额外预留给新冠病人。但根据香港医院管理局手机应用“HA GO”显示,目前香港多个地区的诊所看诊名额已满。夏敬恒解释称,普通科门诊目前只开放未来24小时预约名额,医护人员会根据具体情况为有实际需要的患者看诊。

夏敬恒说,目前香港有500多名私家医生可以开具处方提供新冠口服药,如果病人病征轻微可向私家医生求医,希望医院管理局的服务尽量留给高风险人士。他补充说,香港医院管理局关爱热线也会继续服务高风险患者。

(原标题《香港取消新冠隔离令,医院普通科门诊每日为新冠患者额外保留2000个名额》)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