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业务火了!短短几天收入上千
2023-01-29 08:43
来源: 人民网

这个业务火了!短短几天收入上千

人工智能朗读:

上门喂宠服务需求大

平台:旺季单子根本接不完

林先生是一个宠物服务平台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四川成都地区在平台上发布需要上门照顾宠物的订单大概在两三千条,“但是我们只派单出去上千条,有时候没那么多商家(上门照顾宠物的团队)接单。”据了解,这种供不应求的现象在每个节假日都会出现,“平时求上门照顾宠物的单子没那么多。”

林先生还告诉记者,目前成都地区的收费相对杭州、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的价格还不算高,一般收费在30元到100元之间,“遛大型狗的话,如萨摩耶、拉布拉多等价格就会高一些,在七八十左右。”

林先生表示,由于这些订单都是宠物主人自己在平台上发布的,定价有时候也比较主观,“也有猫主人发布400元上门照顾宠物一次的订单。”这种情况下,宠物主人对服务者也会提出更细致的要求,比如认真陪伴半小时,要经常安抚宠物情绪等。

(图源:图虫创意)

记者了解到,春节是上门喂宠行业一年中需求量最大的时候。林先生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喜欢养宠物,但是当春节回家过年或者出游的时候,他们不方便将宠物带在身边。相较于将宠物寄养到宠物店,上门喂养服务可以避免宠物店存在的交叉感染现象,“而且春节期间,宠物店的收费都会达到上百元,且他们能够照顾宠物的人力和活动空间都是有限的。”

不仅如此,林先生还告诉记者,猫容易在新环境出现应激反应,害怕、焦虑、不吃饭……“去年春节有个顾客将宠物送到寄养家庭,7天什么都没有吃,只喝一些水,所以今年春节果断选择了上门喂养服务。”

入户喂养如何保证安全?一位宠物猫的主人表示,随着宠物行业的不断成熟和细化,她能感受到上门喂养服务也变得更加完善安全。首先,会对喂养人的身份进行核实,一般会将基本信息发送给顾客。其次,服务过程中会全程视频通话或者从入户到离开全程录像发给顾客。此外,还会有穿鞋套、戴手套等卫生安全保证。

林先生表示,宠物主人现在一般都会采取更换密码锁密码、全程拍摄视频等方式来规避入户风险。

同时,假期兼职也存在风险。警方提醒,不要轻信那些“轻松又高薪”的兼职,对于要交“押金”“保证金”或索要个人信息的情况,需谨慎对待。如果碰上兼职陷阱,要保留好信息截图、通话记录、录音等证据资料,以便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一旦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报警。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