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逐步有序恢复国际道路客运
2023-01-28 15: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西将逐步有序恢复国际道路客运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28日从广西交通运输厅获悉,为应对春节后返程出境旅客高峰,中方国际客运企业计划于29日(农历正月初八)起恢复南宁吴圩机场至中越边境广西友谊关口岸的客运班线,并视客源情况随时开行南宁东站、埌东汽车站至友谊关的加班车、包车,为旅客返程提供便捷的运输服务保障。

近日,广西交通运输厅出台《广西逐步有序恢复国际道路客运工作方案》(以下称《方案》),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出入境人员往来国际道路客运服务工作作出部署。

自1月8日中国广西南宁至越南河内接驳客运班线恢复开行以来,友谊关口岸开展了公路接驳客运服务,物流运输业务也得以全面恢复,东兴口岸亦同步开展中国籍旅客出入境业务和物流运输业务,开展东兴口岸至东兴汽车客运服务站、防城港动车站、南宁机场等地的接驳客运服务。

春节期间,为了方便旅客出入境,友谊关口岸和东兴口岸旅检通道正常通关。截至1月27日(大年初六),两个口岸公路共接驳旅客5530人次,其中中方接驳运输越南入境旅客5481人次,越方接驳运输中国出境旅客49人次。

《方案》明确,在海关、边防检查等部门对公路口岸恢复客运出入境服务后,广西将按照“先不定期线路、后定期线路”、“成熟一条、恢复一条”的思路,稳步有序推进恢复国际道路客运服务。先期组织开展口岸接驳旅客运输。

根据广西口岸恢复客运出入境安排,下一步将优先及时恢复南宁-友谊关口岸-越南友谊口岸-越南河内、凭祥-友谊关口岸-友谊口岸-越南谅山线路,陆续恢复南宁-东兴口岸-越南芒街口岸-越南海防、南宁-东兴口岸-芒街口岸-越南下龙、百色-龙邦口岸-越南茶岭口岸-越南高平等线路。

为确保国际道路客运正常运行,《方案》对落实国际道路客运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从业人员防护,强化国际道路客运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车辆和驾驶员管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及应急处置应对等提出明确要求。

广西交通运输厅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随着各项政策措施的优化调整,待国家口岸办将友谊关口岸列入第二批恢复客运功能的边境口岸名录并同步恢复东兴口岸外籍人员出入境业务后,广西交通运输部门将根据当地公路口岸恢复客运出入境的有关安排,主动跟进,及时指导国际客运企业,逐步恢复开行国际直达客运线路,提供中越两国“对点对”运输服务。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