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结束 全国铁路、公路、民航、水路昨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023-01-28 14:2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春节假期结束 全国铁路、公路、民航、水路昨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1月27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春运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10万人次。

返程客流增多 公路网高位运行

全国高速公路车流量26日、27日连续两天超过5000万辆次,今年春运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各地交通流量,特别是主干公路流量大幅增长,自驾出行需求旺盛,自驾拼车返程的比例也在持续增大。这两天,公路网虽然保持高位运行,但总体是平稳有序的。从今天(28日)零点开始,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客车通行全国收费公路恢复收费。

春节假期 民航预计运送旅客900万人次

民航方面,春节假期预计运送旅客900万人次。昨天(27日),首都机场计划起降航班907架次,运送旅客11.8万人次。大兴机场计划执行航班789架次,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1.25万人次。

春节假期

全国水路预计发送旅客519.22万人次

春节假期,全国水路预计发送旅客519.22万人次,比去年春节假期同期增长92.49%。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截至昨天(27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超7.8亿人次。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