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消费规模居全国前六,餐厅景区等位排队再现“大长龙”
2023-01-28 14: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消费规模居全国前六,餐厅景区等位排队再现“大长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8日讯(记者 张俊达) 1月27日,美团发布2023年春节消费数据。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广州、深圳等地消费规模居全国前列。休闲旅游与餐饮娱乐等生活服务业迎来“开门红”,假期前6天,日均消费规模同比2019年春节增长66%。

景区排队再现。(张俊达 摄)

美团数据报告指出,深圳消费规模居全国前六。年夜饭预订火爆,就餐等位大排长龙。新春佳节,家庭聚餐、好友聚会成为堂食消费主力,各地餐厅烟火升腾、人气爆棚,餐饮“春节档”强势回归。根据美团平台下单统计,春节假期前6天,深圳地区多人堂食套餐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61%,异地消费者的堂食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221%。

美食游乐嘉年华与餐饮店铺人气旺盛。(张俊达 摄)

1月16日起,深圳通过美团等线上渠道发放了1000万元旅游消费券,涵盖住宿、景区、机票等多个品类,为春节消费提供了强劲助力。美团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6天,深圳的旅游消费订单同比增长90%。除了“深圳人游深圳”的场景之外,深圳的独特魅力也吸引了诸多外地游客,东莞、惠州、广州、北京和成都成为主客源地。在本地、异地双客群推动下,深圳不少热门酒店迎来满房,世界之窗、东部华侨城大侠谷、深圳欢乐谷、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深圳野生动物园、欢乐港湾摩天轮等多个景点再现“人从众”热度,景区热门项目排队时间甚至超过一小时。

深圳热门新景点成打卡首选。(张俊达 摄)

“热气腾腾”的春节假期,多元玩法持续涌动,新消费、新场景蓬勃发展,优质供给激发消费活力,为服务零售提质升级提供全新动能,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美团数据显示,温泉泡汤、SPA按摩、茶馆品茗等休闲养生消费受青睐,成为春节期间放松身心的热门选择,其中,深圳茶馆的春节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169%亲近自然的农家乐迎来周边游客流高峰,美团上采摘相关订单量同比去年暴涨571%。

夜场活动同样精彩。(张俊达 摄)

[编辑:李旖露 周浩桦]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