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阿塞拜疆驻伊使馆枪击事件不是恐袭
2023-01-28 11:15
来源: 新华社

伊朗外长:阿塞拜疆驻伊使馆枪击事件不是恐袭

人工智能朗读: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27日说,伊朗情报和安全部门认定当天早些时候在阿塞拜疆驻伊朗大使馆发生的枪击事件不是“恐怖主义和有组织的行动”,而是出于个人动机。

阿卜杜拉希扬当天前往医院看望枪击事件伤者后与阿塞拜疆驻伊朗大使阿利扎达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说,伊朗总统莱希已下令跟进此事,“对所有可能在此事上有过失的人进行追责”。

另据伊朗外交部网站消息,阿卜杜拉希扬当天早些时候与阿塞拜疆外长巴伊拉莫夫通电话时说,伊朗和阿塞拜疆不应该让两国关系受到这起袭击事件影响。阿卜杜拉希扬还提议两国安全部门密切合作,彻查该事件。

阿塞拜疆驻伊朗大使馆27日上午发生一起枪击事件,致使馆一名安保负责人死亡,另有两人受伤。伊朗警方援引枪手的供述说,袭击阿塞拜疆使馆是出于个人动机。阿塞拜疆外交部说,阿方计划采取适当措施疏散使馆工作人员和家属。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要求尽快惩处凶手。

(原标题《伊朗外长:阿塞拜疆驻伊使馆枪击事件不是恐袭 》)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