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敦促日本就核污水排海采取负责任的措施
2023-01-28 11: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政府:敦促日本就核污水排海采取负责任的措施

人工智能朗读:

据韩联社报道,日本福岛核电站最早今春排污入海,韩国外交部27日表示,韩方一直在要求日方采取负责任的措施。

韩国外交部官员表示,韩日不断展开紧密磋商,韩方要求日方及时向韩方透明提供安全性信息,采取负责任的应对措施。

该官员还表示,在多边场合,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定期理事会及去年9月的大会为契机,韩方要求IAEA进行透明客观的安全验证,韩方专家研究机构正积极参与IAEA的验证活动。

韩国政府还根据国际法,研讨日本政府的义务、解决纠纷的流程等,同时倾听国内外国际法专家和科学家的意见,了解法律及事实情况。

日本政府1月13日召开有关处理福岛核事故核污染水的相关阁僚会议,会议确认将于2023年春夏期间开始排放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据悉,东京电力公司计划从临海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向海中修建一个长约1公里的海底隧道,向太平洋排放处理稀释后的所谓“放射性物质达标”的核污染水。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