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飞猛进 活力湾区】兔年春节广州重现出游热 初二初三现短途出游高峰
2023-01-24 20:00
来源: 金羊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兔”飞猛进 活力湾区】兔年春节广州重现出游热 初二初三现短途出游高峰

羊城晚报讯 记者 刘星彤,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谭芷欣、汪星州报道:兔年春节黄金周重现出游热,省内短途游迎来首波出游高峰。自大年初二起,省内生态乡村、休闲度假线路成为不少跟团报名的市民游客的热门选择,广州各大景区举办的新春文旅活动营造出浓浓的广式年味,也吸引了不少带娃出游的市民家庭。飞猪数据显示,截至1月22日24时,春节假期旅游商品预订量创三年来新高,广州高星酒店、民宿预订量均增长显著。

春节广州高星酒店预订增长近3倍

根据飞猪最新数据,截至1月22日24时,春节假期旅游商品预订量创三年来新高。除夕、初一两天的国内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超60%,高星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00%,民宿订单量同比增长近200%;截至22日,广州春节期间的高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近3倍,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超2.5倍;上海、重庆、北京、成都、杭州成为广州游客春节长线出游的热门目的地。

据悉,大年初二是人们外出走亲访友的传统日子,有不少市民游客选择在这一天出游。据广之旅介绍,与跨省游在除夕和年初一迎来出行高峰不同,省内短途周边游在年初二至初三陆续出现高峰。目前,该社已上架的春节省内游产品包括跟团游、一家一团、温泉直通车、自驾游套餐及其他单项预订项目,覆盖全省21个地市。其中,包含往返交通及1-2晚酒店住宿的半自由行“直通车”类产品最受市场欢迎,热门目的地包括清远、佛冈、惠州、河源、增城、从化、新兴等地,以泡养生温泉、品尝地道美食、打卡应季美景为主。跟团游方面,生态乡村、休闲度假线路最受市民青睐,包括新年祈福、温泉养生、非遗民俗、特色美食体验等多个热门主题。

文旅景区集中展示“广式年味”

今年春节期间,为丰富市民游客的文化娱乐生活,广州各大景区策划推出2023年“闹”新春系列活动。据统计,广州文旅景区举办的各类文化旅游活动包含越秀花灯会、大唐千灯会、璀璨烟花秀、醒狮献瑞、听见花开系列、新春珍奇名花展、水上年夜饭等多个特色活动,赏老城“花”景、品岭南美食、叹广府味道、感受最具“广州味”的岭南新春,成为市民体验“广式年味”的热门选择。

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为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越秀公园在新春期间举办“乐享越秀山 寻味广府年”2023年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广州融创文旅城打造了璀璨烟花秀闪耀兔年新春活动以及新春民俗集市、童话雪景小镇、新春祈愿坊、新春狂欢夜,长隆旅游度假区推出世界级花车巡游,每晚上演“机甲迎春夜巡游”,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策划推出集国潮、诗意、艺术于一体的沉浸式唐风体验“大唐千灯会”。

陈家祠、宝墨园、沙湾古镇、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七彩澳游世界、天人山水、世间香境七溪等景区亦推出各色春节主题活动。

围绕花城内涵,不少景区在春节期间以花为媒,展示广州“花城”的视觉盛景。此外,一系列具有新年气息的传统文化题材馆藏文物展示活动在各大文博场馆上演,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观展感受。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