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氤氲 且伴书香长精神 深圳书城精心策划63场文化活动
2023-01-24 08: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满城氤氲 且伴书香长精神 深圳书城精心策划63场文化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焦子宇)“书城里到处洋溢着春节的喜气,活动多、表演丰富,孩子很喜欢。”昨天,市民柳先生带着家人到深圳书城看书购书。他表示,大年初一逛书城是他们家的“传统”,挑上几本心仪的书,开启新的一年。

卯兔迎新春,书香伴年味。春节期间,深圳各大书城以极具中国韵味和新潮特色的节庆氛围装点一新,并精心策划了63场主题系列活动,从除夕至初六、线下到线上,将星光音乐会、亲子童书会、奇幻魔术秀、科普冬令营、创意手工坊、传统文化展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串联起来,为市民推出一份书香氤氲、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春节期间,中心书城以“玉兔贺岁,书香送福”为主题,“阅读+音乐+美学”为特色,精心策划了星光音乐会、钢琴音乐会、新年曲艺荟等多场文艺表演;“年度十大童书”绘本分享会、科普文化冬令营带领小读者走进奇趣梦幻的知识海洋;“深圳晚8点·文学谈”新春特别场、“数字时代的审美”新春分享会将邀请卓今、陈湘波等文化名人现场分享,碰撞思想火花。

为充实读者文化假期,南山书城策划了“深圳过大年 春节七天乐”主题系列活动,从除夕到初六接连开展古典音乐会、国乐雅集、奇幻魔术秀、新年汉服秀、贺年金曲赏等一系列新春文艺活动,打造中国传统文化民俗展,在书香中感受浓浓的年味儿。罗湖书城则以“书兔同归,知遇新春”为主题,从一楼到四楼打造沉浸式阅读空间,设立主题图书展、新春漫画展、“瑞兔迎春”陈湘波生肖作品展、小桔灯童书会回顾展等适合青少年及儿童阅读的特色展览。宝安书城推出“吉兔送福”书城寻宝、“Nice 兔 Meet You”书城打卡、小书童周末场等互动类的文化活动。龙华书城以“萌兔贺岁 盛启新年”为主题,打造“发现的眼睛”沉浸式亲子艺术展等,为亲子读者奉上一个年味满满、趣味多多的书香春节。

各大书城新春营业时间也进行了相应调整。中心书城22日至27日的营业时间为10:00-22:00,罗湖书城和南山书城为9:30-21:30,龙华书城为10:00-21:30,宝安书城营业时间调整为1月22日至1月24日10:30-18:00,1月25日至1月27日10:00-21:30,龙岗书城为1月22日至1月24日10:30-18:00,1月25日至1月27日9:30-21:30。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