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目前我国尚未监测到XAY.2变异株
2023-01-19 16:21
来源: 南方 +

中疾控:目前我国尚未监测到XAY.2变异株

人工智能朗读:

交通运输部:小客车流量达到历年春运以来最高峰

春节临近,目前春运客流量总体如何?有哪些特点?交通运输部应急办副主任周旻在发布会上回应,截至1月18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4.8亿人次,比2019年同期下降47.3%,相比2022年同期增长了47.1%。

值得注意的是,小客车流量是2942.2万两次,比19年同期增长12.7%,比2022年同期增长了10.8%,小客车的流量达到了历年春运以来的最高峰。交通运输部会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动态,研判客流趋势,切实加强运输组织,落实好春运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更好的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平安返乡顺利返程。

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和各省已经度过了三个高峰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在发布会上表示,全国和各省已经度过了三个高峰,这三个高峰分别是全国各省的发热门诊高峰、急诊高峰和重症患者高峰。

其中,全国发热门诊诊室的就诊人数在2022年12月23日达到峰值之后持续下降,到1月17日较峰值下降了94%,已经回落到了12月7日前的水平;全国的急诊高峰就诊人数是在2023年1月2日达到峰值之后持续下降,在1月17日较峰值下降了44%;全国在院的阳性的重症患者人数是在1月5日达到峰值之后持续下降,在1月17日较峰值数量下降了44.3%。

(原标题《国外检出德尔塔克戎变异毒株?中疾控:我国尚没有监测到》)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