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目前我国尚未监测到XAY.2变异株
2023-01-19 16:21
来源: 南方 +

中疾控:目前我国尚未监测到XAY.2变异株

人工智能朗读:

农业农村部:对重点人群的包人包户联系制度,全国覆盖率达到99.73%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印发《加强当前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加强对农村及地区重点人群防护。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毛德智在1月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农业农村部组织各地在农村地区进行了全面摸排,目前已经摸排了5.9亿人,摸清了农村地区老幼病残孕等5类人群的基本信息,在这个基础上指导各地建立重点人群的包人包户联系制度。

据悉,目前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已经建立了包人包户的联系制度。各地也在具体的工作中统筹安排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党员村医等人员力量,来确保到户到人。

据统计,目前全国共组织动员了1901万人来包保联系重点人群,包保联系的覆盖率达到了99.73%,有21个省份实现了全覆盖,其他省份基本上接近全覆盖。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