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湘波作品“啵啵兔”现身盐田
2023-01-19 08:47
来源: 深圳商报

陈湘波作品“啵啵兔”现身盐田

人工智能朗读:

陈湘波作品“啵啵兔”现身盐田_深圳商报数字报

03507022-d751-4d9a-ace9-ee77901175ec.jpg[1].jpg

“BOBOTU 啵啵兔”亮相盐田壹海城。 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癸卯兔年到来之际,由2023年央视春晚吉祥物总设计师陈湘波推出的生肖艺术品“BOBOTU 啵啵兔”亮相盐田壹海城和梧桐山森林会客厅,吸引众多市民拍照打卡。1月17日,艺术家陈湘波现身壹海城,为市民签名送祝福。

作为“春晚”吉祥物“兔圆圆”的总设计师,陈湘波今年推出的同款创作“BOBOTU 啵啵兔”近日备受关注。“BOBOTU 啵啵兔”设计作品突破传统绘画写实繁复的形式,以简约的线条勾勒兔子雏形,展现兔子体态憨厚且萌动的形态。竖直的耳朵、微昂的脑袋、挺起的胸脯,彰显出奋进向上的精气神,寓意“兔飞猛进”,表达了对新一年的美好希冀与憧憬。

据了解,此次亮相的“BOBOTU 啵啵兔”艺术雕塑作品由作者陈湘波授权出品,历时半年创作完成,高达4米,整体采用玻璃钢、汽车漆艺术喷涂专业雕塑工艺。这是盐田区在新春佳节之际重磅推出的公共艺术作品。

盐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设置公共艺术雕塑,打造盐田新春网红打卡点,吸引更多的人来盐田旅游消费、购物打卡,同时增添盐田的文化气息,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传统文化以更加新潮的方式融入新时代,让越来越多的人接触、了解并喜欢公共文化艺术”。据了解,结合“迎新春”系列活动,盐田将在春节前后为大家奉上一场满载幸福年味的高品质文化盛宴。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