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目录新增111种药品!总台记者直击谈判现场
2023-01-19 07:29
来源: 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医保目录新增111种药品!总台记者直击谈判现场

人工智能朗读:

阿兹夫定等两种新冠治疗药物谈判成功

本次共有3种新冠治疗用药纳入谈判,其中,阿兹夫定片、清肺排毒颗粒谈判成功。经过几轮磋商,新冠治疗口服药阿兹夫定,最终以11.58元谈判成功,正式纳入医保目录。

根据近期国家医保局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印发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中,包括阿兹夫定片在内的所有治疗性药物,医保都将临时性支付到今年3月31日。在此期间,新冠病毒感染的参保患者使用这些药品均可享受医保报销政策。

147babc5ceec10e96a32989d79601e50.png

7款罕见病治疗用药谈判成功 

通过谈判,新目录纳入7款罕见病用药,视神经脊髓炎,多发硬化等罕见病都有新治疗药纳入目录,进一步增强了罕见病人群用药保障。

目前,我国医保目录包含52种罕见病用药,覆盖27种罕见病。其中,自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通过谈判新增了26种罕见病用药进入目录,平均降幅53%,降价叠加医保报销,有效减轻了参保患者的负担。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