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大片预售火爆 目前预售总票房已达1.69亿元
2023-01-18 09:57
来源: 深圳商报

春节档大片预售火爆 目前预售总票房已达1.69亿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春节档进入倒计时,电影预售频传捷报。截至1月17日下午5时,《无名》预售票房已破5700万元,《满江红》破5300万元,《流浪地球2》破4700万元,预售总票房已达1.69亿元。

2023年春节档影片题材多元、类型丰富,包括在大年初一上映的科幻灾难电影《流浪地球2》、谍战电影《无名》、古装悬疑喜剧《满江红》、合家欢奇幻喜剧《交换人生》、奇幻动画《深海》、IP动画《熊出没·伴我“熊芯”》,以及在大年初三上映的运动题材剧情片《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

由程耳编剧并执导,梁朝伟、王一博主演的《无名》因两位主演特别是流量明星王一博的强大号召力,其预售票房以5700万元在春节档影片中排名第一。由张艺谋执导,沈腾、易烊千玺、张译、雷佳音主演的《满江红》则以5300万元的预售票房紧随其后。排名第三位的《流浪地球2》由郭帆执导,刘慈欣监制,吴京、李雪健、沙溢、宁理、王智、朱颜曼滋领衔主演,刘德华特别出演,因前作的成功,目前获得了4700万元的预售票房成绩。

截至1月17日下午5时,预售总票房已达1.69亿元,预售总人次309.5万,预售总场次31.8万。除了排名前三的影片,由苏伦导演、编剧,雷佳音、张小斐、张宥浩领衔主演,沙溢、刘敏涛特别出演的《交换人生》预售票房也已达到1951万元,《熊出没·伴我“熊芯”》为1132万元,《深海》为1000万元。

影市大盘回暖,离不开大片的头部效应。《流浪地球》作为中国科幻电影的里程碑,其续作《流浪地球2》虽然预售票房目前不及《无名》《满江红》,但在猫眼、淘票票“想看”排行榜上均以100余万人次位列第一,在正式上映后,其票房成绩有望获得大幅提升。而有多个媒体对春节档影片进行票房预测,《流浪地球2》或将以30亿元至40亿元的成绩成为冠军。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