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降价”!特斯拉又有大动作?!新款Model 3直降
2023-01-17 15:48
来源: 央视财经

“全球降价”!特斯拉又有大动作?!新款Model 3直降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已过去两周,美股最受关注的两家科技巨头公司特斯拉和苹果近期都有大动作。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开启大幅度降价模式,而苹果的首席执行官库克则是自愿降薪40%以上。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640.png

近期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再次在美国和整个欧洲开启降价,据独立电动汽车行业研究员特斯莱克的分析,美国新款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下降了6%至14%,而Model Y的价格下降了约19%,具体价格还要取决于每款车的配置。

640.png

而在欧洲,特斯拉在包括奥地利、法国、德国、英国等多个国家也降低了Model 3和Model Y汽车的价格。在过去的三个季度,特斯拉未能实现销售目标。去年特斯拉的销售额增长了40%,达到130万辆,低于马斯克设定的50%的目标。

图片

降幅如此之大影响了不少刚购车的消费者,此外还有分析指出,新车降价也会立刻影响二手车的价值,也就是车主在转售时可能会发现二手车价格下跌更多。目前投资者们关注1月25日,特斯拉第四季度的财报表现。

图片

美国奥本海默金融服务公司分析师科林·鲁施:我们在等特斯拉的第四季度数据,看看在这个季度都出现了哪些震荡因素,因为特斯拉没有售出所有生产的汽车,这说明可能存在一些不利因素,我们也在观察着大宗商品价格的变化,看看价格是否能在2023年下降到对特斯拉有利的水平。

图片

此外,另一科技巨头——苹果公司近期表示2023年,其首席执行官库克的薪酬将削减40%以上,原因包括投资者的指导意见以及库克的本人要求。

从历史来看,2022年,库克是获得了9940万美元的薪酬,而今年接近砍半的薪酬会下降至大约4900万美元,包括与2022年相同的300万美元薪水和600万美元奖金,以及价值400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

图片

有分析师已经下调了苹果第四季度的收入预测,现在普遍预计收入将无法达到一年前的大约1240亿美元,而如果成真,这将是苹果14个季度以来第一次没有实现增长。

图片

居高不下的通胀以及攀升的利率,投资者们担心有经济衰退的风险。不过随着上周有好转的通胀数据,因此可以看到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开年后呈现出了先跌后涨的走势。此前在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这两只股票就曾成为美股的最大拖累。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