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这一国家认证机构,正式启动建设
2023-01-17 11:51
来源: 央视财经

我国首个!这一国家认证机构,正式启动建设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6日,我国首个专门面向国家卫星有效载荷产品的质量检验检测机构——国家卫星有效载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在北京怀柔科学城正式启动建设。

国家卫星有效载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复筹建的首个专门面向卫星有效载荷产品全研制周期、全链条质量检验检测的国家认证机构。该中心依托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建设,联合优势科研机构、地方政府、商业航天企业等单位和机构合作,建设从元器件、原材料、部组件、单机到有效载荷整机研制的全阶段、全链条的检验检测能力高地,为我国卫星有效载荷产品的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中心将围绕新型有效载荷产品的检测方法的前瞻性研究、检验检测技术体系与规范、商业航天等市场化开展建设,为实现航天强国、质量强国的国家战略需求提供支撑。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