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最新通知:春节期间全部免费!
2023-01-16 17:35
来源: 大皖新闻

合肥最新通知:春节期间全部免费!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6日,大皖新闻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为方便市民春节假期出行,合肥将推出“春节免费停、温暖惠民心”活动。

春节期间,全市100个停车场,合计24954个泊位数,将分时段免费向市民开放。

其中,在1月21日-1月27日,合肥市区路内泊位全部免费开放。

本次2023年春节免费停车活动由合肥市城管局统筹部署,在各区、开发区城管局和市城泊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广大停车管理企业推出爱心免费车位,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划分出免费停车时段。

合肥市城管局考核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四大主城区以及高新、经开、新站三个开发区的停车管理企业将提供免费停车位,合计推出泊位数24954个。其中瑶海区1151个,庐阳区1345个,蜀山区4822个,包河区6093个,高新区10594个,经开区559个,新站区390个。

本次提供免费停车位的时段,分为1月21日-1月27日、1月22日-1月24日和1月20日-1月26日多个时段,市民可以查看“合肥市2023年春节暖民心免费停车场表格”(附后),查看各停车场和路段的具体免费停车时段。

值得一提,除了100个停车场提供的24954个泊位外,合肥市路内泊位春节期间全部免费,免费时间为1月21日-1月27日。

“此次推出的便民停车举措,不仅能提高空间资源高效利用,也能尽量满足市民停车诉求,市民可以根据出行需要就近选择合适的停车位。”合肥市城管局也提醒,市民停放车辆,需按照施划停车线有序停放,不得斜列、垂直于路边停放或多排停放,不得占用盲道、消防通道、消防栓、公交车站,不得在道路交叉口范围内停放。

自开展暖民心行动以来,合肥通过多种举措,积极开展便民停车行动,在中高考、国庆假期等期间多次推出免费停车服务,让“暖民心”落到实处。

38f5367dd7ee167db22b1e3a5a582ecb.png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