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这里发生地铁车厢脱节事故!车站内约500名乘客被疏散
2023-01-16 09:47
来源: 央视财经

突发!这里发生地铁车厢脱节事故!车站内约500名乘客被疏散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15日约15时45分,墨西哥城地铁7号线列车在波兰科站(Polanco)发生了地铁车厢脱节事故,当时车站内的大约500名乘客被疏散,暂时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根据初步流出的视频和照片来看,当时地铁车辆在进入车站月台区域时车身伴随着浓烟。根据目击者描述,车厢还伴随发出大量的爆裂声,疑似是电气线路短路的爆裂声。乘客们有的从窗口翻越逃出车厢,车厢之间的硬连接处发生断裂。目前相关的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进入2023年1月,墨西哥城地铁系统事故频发。1月7日,地铁3号线发生撞车事故,造成1人死亡,106人受伤。随后,1月11日,地铁5号线发生起火事故。目前相关事故的调查结果仍未向民众公布。

墨西哥城地铁系统是全世界最繁忙的地铁之一,单日平均乘客超过400万人次,墨西哥城政府将其定性为“安全战略设施”。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