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全国大部气温逐渐回升 西南地区雨雪持续
2023-01-16 09: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今起全国大部气温逐渐回升 西南地区雨雪持续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进入春运出行高峰时段,未来几天全国大部天气总体平静,气温也逐渐步入回升通道。不过,今明两天(1月16日至17日),西南地区仍有雨雪来扰,西藏局地雪势较强,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南方大范围雨雪趋于结束 西藏局地降雪加强

昨天,受寒潮天气影响,我国南方大范围雨雪天气持续。监测显示,江苏中南部、安徽、上海、浙江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北东部和西南部、湖南、重庆、四川东北部、贵州北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贵州铜仁、毕节和湖南郴州等地出现冻雨。

(图源:图虫创意)

今明两天,南方大范围雨雪天气趋于结束,降水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西藏局地雪势较强。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藏东部、青海东部、湖北西南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贵州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

明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贵州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

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时期,未来几天,全国大部天气转为平静,总体较利于出行,不过西南地区仍需注意防范雨雪、道路湿滑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