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调1月18日至21日指定陆路口岸每日单向名额至6.5万人
2023-01-16 09:00
来源: 新华网

香港上调1月18日至21日指定陆路口岸每日单向名额至6.5万人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政府14日宣布,经与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沟通协调后,决定上调1月18日至21日(腊月二十七至三十)这四日的通关配额,将指定陆路口岸的每日单向总人数安排由50000人提升至65000人,将港珠澳大桥(珠海)的每日单向人数安排由1000人提升至2000人,以回应香港和内地人士对于春节前经相关口岸相互往来的殷切需求。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自香港与内地通关第一阶段1月8日实施以来,整体上各口岸运作良好,市民过关流程畅顺。特区政府留意到香港市民对在春节前经陆路口岸前往内地的需求更加殷切。根据特区政府的网上预约系统资料,1月18日至21日将近约满;至于未来8个星期其他日子的可供预约时段,整体上相当充裕,能应付目前所见的通关需求。

发言人说,春节临近,各口岸的相关部门会一如既往部署充足人手,确保过关安排安全、有序和畅顺。特区政府会继续全力推进香港与内地逐步、有序、全面实施通关的工作;同时与内地相关单位保持密切沟通,监察并检视通关第一阶段的整体实施情况,总结经验,以决定通关往后阶段的安排,适时公布详情。(记者 黄茜恬)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