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内设麻将桌?国铁西安局回应
2023-01-16 08:49
来源: 人民网

火车内设麻将桌?国铁西安局回应

人工智能朗读:

在陕西西安,一则“在火车上打麻将”的视频引发了关注。视频中,在一趟行驶的普速列车上,一节车厢内放置了三台麻将桌,乘客们围坐在桌前打麻将。这名发布视频的乘客配文称:“第一次体验火车上打麻将,好开心!”  

1月13日,国铁西安局旅服传媒有限公司李慕华告诉记者,这趟列车从西安出发,是一趟“秦岭冰雪游”主题定制列车,列车上配置了特色功能车厢,除了视频中的麻将桌,车上还配备了KTV、影院、按摩椅等娱乐设施,在特色餐车上,还有茶水、爆米花机、烤肠等。“从上车开始,游客们就进入了旅游的过程。”


(图源:图虫创意)

她介绍,由于普通列车已不能满足人们对出行旅游的需要,从2022年春节开始,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对9节车厢进行了升级改造,分别为3节淋浴车厢、3节餐车和3节娱乐车厢。9节车厢于2022年5月正式上线运营,根据客流情况和需求给既有列车进行车厢配置。

2022年12月25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了陕西首趟“秦岭冰雪游”主题定制列车,当日往返,后固定在每周三、周六、周日开行。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