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坠机,最新消息汇总
2023-01-16 07:50
来源: 央视网

尼泊尔坠机,最新消息汇总

人工智能朗读:

据尼泊尔雪人航空公司当地时间1月15日19时左右发布的公报,尼泊尔博克拉坠机事故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69人,目前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失事飞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领侨处就尼泊尔客机失事答记者问

问:据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中午,尼泊尔雪人航空公司一架从加德满都飞往博克拉的客机不幸坠毁,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请问是否有中国公民在坠机事故中死伤?

答:我们对尼泊尔发生客机失事导致重大人员伤亡深感悲痛,向遇难人员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获悉坠机事故后,我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多方了解情况。经核实,失事飞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4552415d7b1f4a2b295cc84a7b09570c.png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截图

此前报道:

当地时间1月15日,尼泊尔雪人航空公司一架载有72人的客机在博克拉国际机场附近坠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在空难现场能明显闻到烧焦味道,机身残骸大多是烧焦的状态。据目击者讲述,客机失事时正自西向东飞行,引擎转动的速度很慢,在左右晃动了几次之后落了下来,最终滑入了河道中。

据总台记者观察,客机失事地点距离附近的民居最近处仅有20多米。

尼泊尔成立空难调查委员会

当地时间15日下午,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召开紧急内阁会议,会议决定将16日定为全国哀悼日,以哀悼坠机事件中遇难的数十名乘客和机组人员。

同时,尼泊尔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比什努·鲍德尔还表示,已经成立了一个五人调查委员会,调查空难事故,该委员会将有45天的时间提交调查报告。

涉事客机机型曾多次发生空难

据媒体报道,坠毁的客机机龄为15年,机型为ATR72。该机型由法国和意大利公司合资的ATR飞机制造公司制造。ATR72型客机载客量最大为70多人。涉事飞机所属的雪人航空公司有6架ATR72相关机型客机。历史上,该机型曾多次发生空难。

博克拉位于喜马拉雅山南坡山麓的博克拉河谷上,是尼泊尔第二大城市,距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约200公里。因为地形复杂,博克拉地区曾多次发生空难。2022年5月,一架载有22人的客机从该地区起飞不久后失联。随后,客机被发现在一处山坡上坠毁。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