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未成年人保护慈善关爱空间启用 打造温暖工行驿站
2023-01-15 01: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未成年人保护慈善关爱空间启用 打造温暖工行驿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5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刘安 曹洋)为营造良好的公益慈善氛围,鼓励全社会公民投身公益慈善,进一步加大对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促使其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1月11日,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等单位在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前进路支行共同开展了“宝安区未成年人保护慈善关爱空间”授牌仪式。

blob.png

深圳市宝安区未成年人保护慈善关爱空间是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第五届项目大赛“保护少年的你——为未成年人打造温暖的家”项目实施空间化的成果,项目落地于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前进路支行“工行驿站”,是由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和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等单位联合打造的全市首个以“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的慈善实体空间,旨在发挥工行驿站公益品牌优势、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行业平台的作用,联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启发和扩大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发挥空间普法宣传、资源对接、公益传播、服务链接、活动开展的功能,为需要帮助的儿童提供更精准、更专业的服务,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社会稳定发展,更好地推动全社会未成年人保护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授牌仪式上,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重点介绍了该空间的主要应用模块,包含名著阅读区、手工体验区、知识普及区、金融宣教区等多个阵地,满足不同爱好倾向的青少年需要,让青少年乐见、乐闻、乐学、乐用,做到真正地关爱未成年人。为适应新形势下未成年人保护数字化改革要求,该空间将联合各行各业如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等爱心企业、公益慈善组织、社工、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为困境未成年人家庭打造一站式帮扶平台。

一直以来,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十分重视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此次该行通过设立“宝安区未成年人保护慈善关爱空间”,将慈善关爱空间打造成工行驿站公益行动的一个样板、一个标杆、一个示范点,让更多需要关怀的孩子感觉到爱和温暖。未来,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将进一步丰富工行驿站网点服务生态场景和公益品牌内涵,开放共享更多网点服务资源,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卓越的金融服务。(供图: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

[编辑:叶梅 周浩桦]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