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7个国家气候观象台:雄安国家气候观象台获批复设立
2023-01-13 15:2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第27个国家气候观象台:雄安国家气候观象台获批复设立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中国气象局印发通知,宣布在河北雄安新区设立国家气候观象台,该观象台是中国气象局设立的第27个国家气候观象台。

雄安国家气候观象台空间布局由地面气象观测网、边界层观测网、生态气象观测网、大气成分观测网、卫星遥感观测网等组成,包含“一主八辅”的主站和容城、安新、新安北堤、淀区、寨里、周庄、董庄、七间房等8个辅站。

目前,雄安国家气候观象台“一主八辅”所有站点均已确定并陆续取得土地使用手续,主站业务楼完成主体验收,主站及周庄等新建辅站地面观测设备建设全面展开。今后,雄安新区气象部门将进一步深化雄安国家气候观象台“一站四平台”建设,持续提升综合观测、科学研究和生态气候服务能力,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支撑,打造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样板。

(原标题《中国第27个国家气候观象台:雄安国家气候观象台获批复设立》)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