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超20℃!暴҈雪҈!҈=͟͟͞͞寒=͟͟͞͞潮=͟͟͞͞ !双预警发布!一轮大范围雨雪来袭,这些地方注意
2023-01-13 14:36
来源: 央视财经

气温骤降超20℃!暴҈雪҈!҈=͟͟͞͞寒=͟͟͞͞潮=͟͟͞͞ !双预警发布!一轮大范围雨雪来袭,这些地方注意

人工智能朗读:

寒潮持续发力!今天(1月13日)起至15日,寒潮将主要影响中东部地区,前期我国大部偏暖的局面将快速扭转,其中,东北、江南等地降温显著,局地降幅或超20℃。除了降温,雨雪天气也继续发展,今天中东部雨雪范围达到最广,提醒公众外出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注意交通安全。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暴雪双预警

部分地区将先后降温8℃至12℃

中央气象台1月13日06时发布寒潮橙色预警: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月13日08时至1月16日08时,寒潮天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8~12℃,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北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贵州等地降温14~18℃,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超过20℃,并伴有4~6级风、阵风7~9级,新疆山口风力可达10级或以上。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9级风,阵风可达10~11级。17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云南东部至贵州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部、浙江南部一线。

中央气象台1月13日06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预计1月13日08时至1月14日08时,陕西南部、山西、河北西部、河南西部和东部、山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陕西南部、山西东部和中部、河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2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3~6厘米,局地可达8厘米以上。

(图源:图虫创意)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