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8万彩礼”?永久封禁!本人道歉!
2023-01-13 14:13
来源: 北京日报

“1888万彩礼”?永久封禁!本人道歉!

人工智能朗读:

针对该“匿名用户”的道歉,有网友表示“不用跟网友和江西政府道歉,应该给江西的未婚女性道歉。”有网友疑惑,“这种造成广泛传播、对当地女性有重大负面影响的造谣行为,需要负法律责任吗?”也有网友质疑该平台匿名道歉的真实性。

640.jpg

640.jpg

640.jpg

640.jpg

据澎湃新闻,1月13日上午,知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接线员称,对于匿名用户发文涉杜撰,可对原帖内容进行举报,知乎将按照举报内容进行核实。该名工作人员称,若原帖已删除,可在举报时附上原帖截图或备注。

官方初步判断该文章内容系杜撰

将在官网发表通报

据澎湃新闻报道,1月12日,萍乡市民政局综合业务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民政局领导上午正开会讨论此事,即将在江西门户官网发表关于此事的通报。至于网帖所述事情是否真实,这位工作人员未透露更多信息。

另据媒体报道,萍乡市官方回应,网帖上所反映内容已派发给相关部门介入核查。参与该事件调查的一位人士表示,根据出入境情况核查,初步判断该文章内容系杜撰,当地彩礼上百万都极少。

发布者知乎账号被封

13日,知乎官方账号“知乎小管家”发布“关于「1888万天价彩礼事件」的社区公告”:

近日,「1888万天价彩礼」事件引发了站内外广泛关注。小管家第一时间进行了核查,该内容出自某匿名用户于2022年10月16日发布的回答。该回答于2023年1月12日被发布者修改为致歉声明,承认了杜撰事实。

我们进一步核查了其过往发布内容,发现该用户存在以互相矛盾的身份发布内容的行为。依据《知乎社区规范》,该用户存在「胡编乱造虚假或引人误解的背景、情节,欺骗、误导他人」的行为,引发严重后果,平台决定对该用户帐号永久封禁。

为制造噱头虚构故事消费大众情绪

或涉嫌违法

极目新闻发表评论指出,现实槽点不应成为编故事的卖点,如果为了吸引眼球让某个地方“躺枪”,既违背了真实性原则,误导了视听,也是一种不尊重。为制造噱头虚构故事消费大众情绪,既不地道,也可能涉嫌违法。因为网络上发布虚假消息造成不良影响,是要承担责任的。如果讲故事成了编造谣言,就不可取了。

据央视网报道,律师李淼表示,双方在恋爱期间应互相了解认知对方,不能以财产或者礼金为条件去结婚,还是应当以感情为第一位进行判断。无论男方还是女方,支付礼金、收受礼金,都要有一个合理合法的心态,才能共同组建一个和睦幸福的家庭。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