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省份将遭速冻!全国寒潮群聊地图出炉 你是冻哭组还是氛围组?
2023-01-13 07: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26省份将遭速冻!全国寒潮群聊地图出炉 你是冻哭组还是氛围组?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2日,2023年首场寒潮已抵达内蒙古一带,未来几天将大举南下横扫我国大部,中央气象台已升级发布寒潮黄色预警,约26省区市即将加入寒潮群聊。哪里将加入“冻哭者联盟”?哪里将获得“冰雪风超级豪华套餐”?哪里与雪无缘默默充当“求雪氛围组”?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寒潮群聊姿势地图,请各位对号入座扫码进群!

目前正在影响我国的寒潮昨天已给新疆阿勒泰等地带来超20℃剧烈降温,未来还将大举南下,速冻我国约26个省区市。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介绍,这股寒潮还将步步南压,今明天重点影响北方大部,14日跨过长江,届时南方将进入核心影响时段。

“这股寒潮属于全能型选手,不止降温剧烈,还会带来大范围大风、雨雪天气,中东部将现入冬以来最大范围雨雪,除西藏、云南外的全国大部都将加入寒潮群聊。”张娟表示。

从中国天气网推出的全国寒潮群聊姿势地图可以看出,新疆、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部等地率先承接寒潮冷气暴击,最低气温将普遍降至零下15℃以下,出门分分钟能冻哭,这些地方被迫加入“冻哭者联盟”。这一带的小伙伴,建议拿出过冬最强保暖装备,在午后阳光充足时出门。

(图源:图虫创意)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