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破亿销量!粤贸行非遗文创特产年货引爆“双会”
2023-01-12 22:53
来源: 粤贸行数字商贸平台

3天破亿销量!粤贸行非遗文创特产年货引爆“双会”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临近

您今年会买什么年货回家?

在这一届年货节

您不仅可以享受到

广东、新疆、西藏的特色年味

还能线上线下畅享冰雪旅游

体验新疆克孜尔石窟非遗文创

度过一个好吃好玩的兔年春节

近日,“冰雪之美,尽在新疆”2023新国潮·粤贸行年货节作为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第十六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重要主体活动之一举办,助力完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文化市场体系,推进优质文化资源开发,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拓展多样化、个性化、定制化旅游产品和服务;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带动群众“喜冰乐雪”。

↓进年货节专区抢疆粤年货 ↓

1673534896466.png

(点击图片查看)

本次年货节不仅整合了文博会、冬博会的优势资源,而且还立足粤贸行产业数字化平台,联动“粤系列”多个平台,打通多条渠道,助力新疆特产拓市场、创销量、塑品牌,销售额3天破亿元。其中,“粤贸行一县一品”地理标志产品阿克苏苹果每一口都甜得沁人心脾;库尔勒香梨爽口无渣,蕴含丰富微量元素。和田果之初五色葡萄干、大枣等果干类产品,色泽纯正通透,大小均匀剔透,保留纯正鲜果味,颗粒饱满,果肉细腻,口感地道;哈巴河果香戈壁黑加仑玫瑰酱酸甜可口、果香回味无穷,初新大果沙棘枸杞原浆浓郁香醇、维C丰富,友谊峰百花蜜自然纯正,是不可多得的稀有蜜种,这些都深受大湾区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成为团圆餐桌上的“新”角色,呈上不一样的年味!

79a2ef2a1eb81c6dd4f9ce469f265b43.jpgdbc940eec5ab5e1f145fe550cc88bac5.png

本届文博会办展形式和展会规模再次实现突破,广受各界好评。采取线下为主、线上同步的方式,主会场设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共6个展馆12万平方米。2532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线下参展,华为、紫荆文化、华侨城、腾讯、华策影视等全国知名企业踊跃参展。另有870家机构和企业线上参展,共计3402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第十三次实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全部参展,第九次实现广东省21个地市全部参展,吸引了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300家境外文化机构和企业云上参展。共展出文化产品超过10万件,4000多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现场进行展示与交易。10个重点项目进行现场签约,签约项目金额共计28.56亿元。

0e9cb4524aac42f3fdf7dc09bd9f1795.jpg

作为文博会重要活动之一,本次的年货节重点展示了“粤贸行一县一品”推出的首款新国潮克孜尔石窟非遗文创产品。“粤贸行一县一品”品牌致力于甄选最具代表性的地理标志产品,打通“溯源产地、严筛精品、文化融合、数字营销”全产业链,打通人货场,切实助农提升技能、拓展销路、持续增收,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c90645670d072b270d3d9bff98a2d620.jpg

针对新疆阿克苏地区林果产品品质好、市场却打不开的问题,“粤贸行一县一品”团队创新“农文旅融合”形式,融入克孜尔石窟非遗文化,打造首款新国潮克孜尔石窟非遗文创产品,创造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更深层的情感价值纽带,提升品牌附加值和影响力,推进消费升级、文化交流。

为了让这份文创作品的价值得到最大化,“粤贸行一县一品”通过互动式的产品设计,增强消费者的参与感和体验感。这份限量作品将附赠于礼盒之中,每份作品都有独一无二的编码。头戴头冠、飘带翩翩的克孜尔石窟文化二创IP怀抱鲜果,克孜尔石窟典型的“屈铁盘丝”画法,笔触坚遒、起落严密,让作品犹如一幅当代的石窟壁画。

2fbc94d3c550773a4554440e90eb8711.jpg

30ed544633ff52a8d969ced21bd8a308.jpg

第十六届冬博会举办了2022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合作论坛、线上云冬博、“冰雪之美尽在新疆”冰雪旅游线上推介、粤贸行年货节“粤疆行”专场等活动,优选各地文创、非遗、美食及农副土特产等进行展示,并开展全平台直播带货和线上冬季旅游宣推。其中达成合作意向的文旅项目有27个,涉及资金110.28亿元。

作为冬博会主体活动之一,本次年货节由粤贸行包机把广东特色年货空运到冬博会现场,涵盖粮油、茶叶、腌制产品、腊味、干货等,让新疆友人品尝广东地道“年味”。此外还展出了新疆鲜果、干果、乳制品等各类特产。两地年货产品、特色文化、深情厚谊,碰撞出“新国潮”年货盛典!

冬博会现场,“疆墩墩”克孜尔石窟文创IP更是让观展的领导嘉宾眼前一亮。其充满福气的形体,憨厚可爱的面容,以飞天之姿手捧库尔勒香梨、阿克苏苹果,引人注目,纷纷拍照发圈留念,俨然一个网红打卡点。“疆墩墩”的出现,为琳琅满目的年货产品展览注入了非遗文化的深厚底蕴,在冬博会推动冰雪经济发展的壮美画卷中,增添了优美的光彩,描绘了亮丽的一笔。

除了琳琅满目的疆粤特色年货

“粤贸行一县一品”克孜尔石窟文创

本次年货节还线上线下创新举措

把新疆的冰雪文旅

带进粤港澳大湾区

助力“文化润疆”“旅游兴疆”

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

唱响“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

助力新疆建设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