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口服药莫诺拉韦,预计明天国内首发!
2023-01-12 14:18
来源: 央广网

新冠口服药莫诺拉韦,预计明天国内首发!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1日,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由该公司代理的默沙东新冠口服药“莫诺拉韦”刚刚通过了首次进口的药品检验,预计本周五在国内首发。

据国药控股副总裁蔡买松介绍,1月4日凌晨,首批几十万盒莫诺拉韦已到达上海外高桥保税区仓库,后续还会持续进货;乐观估计,莫诺拉韦有望于春节前在国内市面上进行销售。

9b6c6114a0a583a6b287935d3529d028.jpg

在国家卫健委1月6日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中,相比去年3月发布的第九版诊疗方案,抗病毒治疗内容中除了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Paxlovid)、单克隆抗体、静注COVID-19人免疫球蛋白和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外,新增了莫诺拉韦胶囊。在方案中提及,莫诺拉韦胶囊适用人群为发病5天以内的轻、中型且伴有进展为重症高风险因素的成年患者;用法为800毫克,每12小时口服1次,连续服用5天;不建议在妊娠期和哺乳期使用。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