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错过!广东2023年普通高考补报名2月15日启动
2023-01-11 14:58
来源: 南方日报

别错过!广东2023年普通高考补报名2月15日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5日至17日粤高考补报名,考试科目一旦选定无特殊原因不予更改

日前,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考补报名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2月15日至17日安排一次高考补报名,满足符合广东高考报名条件,因各种原因尚未报名人员的补报名需求。广东2023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于2022年11月1日至10日进行,绝大部分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已完成报名。

《通知》提出,鉴于补报名时广东2023年普通高考体育、艺术术科统考、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即“3+证书”考试)和2023年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即依学考成绩录取)已经结束或已完成考试编排,拟报考上述招生考试类型的考生不列入补报名范围。拟参加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含现代学徒制)但未办理高考报名手续的考生,须在补报名期间办理高考报名手续,否则不得参加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含现代学徒制)的报名、考试和录取。

补报名时,考生要进行注册。考生应先进入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系统,凭姓名、证件号注册考生账号,设置密码,并绑定手机号。考生要进行报名资格初核。报名前,考生应事先准备符合广东报考资格的相关证明材料(包括身份证、户口簿、学籍学历等),在所在中学或到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进行报名资格初核。考生凭考生号和注册时设置的密码登录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随后,要确认报名。网上报名完成后,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持二代(或三代)身份证、户口簿、学籍学历等证明材料到市县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办理确认报名手续。考生还须在当地招办统一安排下,于规定时间内完成体检。

《通知》提醒,考生对外语语种、选考科目等报考科目信息均要仔细核对准确,考试科目一旦选定无特殊原因不予更改。

(南方日报记者/马立敏 吴少敏)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