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今年首起校园枪案:6岁男童枪击老师,细节曝光!
2023-01-11 10: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国今年首起校园枪案:6岁男童枪击老师,细节曝光!

人工智能朗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近日发生的六岁男童枪击老师事件是美国2023年第一起校园枪击案,涉事枪支由男童母亲通过合法途径购买得来。

案发地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市警察局局长史蒂夫•德鲁9日称,案发当天,这名男童将枪支放在背包中,从家里带至学校。他表示,事件发生时,涉事男童朝正在授课的教师开了一枪,教师胸部中弹,受到重伤,但双方没有“肢体冲突”。

报道称,受伤老师在确保所有学生都撤离后才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并前往行政办公室求救。

德鲁表示,当地时间6日下午1点59分,警局接到报警电话称,一名教师在校内遭遇枪击。当五分钟后警察到达案发教室时,一名学校职员正在制服开枪男童。据悉,这名男童期间不断打制服他的员工。

纽波特纽斯市市长菲利普•琼斯8日接受CNN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社会需要回答很多问题,一个六岁的孩子是如何拿到枪的?他怎么知道如何用枪来蓄意伤人......我保证,一定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报道称,美国的校园枪击事件比其他任何国家都普遍得多。CNN提供的数据显示,2022年,美国基础教育学校(学前教育至高中教育阶段)共发生了60余起枪击事件。

纽波特纽斯地方官员向CNN披露称,只有初中和高中校园里才配备有安全人员,本次事件所在的小学校园内只有不携带武器的保安人员,且案发学校和附近另一所学校共用一名保安。目前暂不清楚案发时此名安保人员身在何处。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