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发售机构绿色债券
2023-01-11 09:15
来源: 人民网

香港特区政府发售机构绿色债券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宣布,在特区政府绿色债券计划下成功发售57.5亿美元等值的美元、欧元及人民币绿色债券(绿色债券)。本次三币发行为亚洲最大的ESG(环境、社会及管治)债券发行。

据介绍,这批绿色债券通过于2021年初专为发行绿色债券而设的全球中期票据发行计划发行,预期于2023年1月11日交收,并于香港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同时上市。这批绿色债券获标普全球“AA+”以及惠誉“AA-”评级。

环球投资者对这批绿色债券需求强劲。本次发行吸引超过360亿美元等值的认购金额,成功吸引未曾参与香港特区政府以往绿色债券发行的新投资者,同时得到不同类别的传统和绿色投资者的持续参与。香港特区政府已因应投资者的需求,将人民币债券的发行额倍增至100亿元人民币,内地投资者通过债券通“南向通”参与本次发行的份额也有所增加,彰显香港作为首要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

本次人民币债券的发行进一步丰富离岸人民币产品选择,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记者 韦骅)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