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喀同心·善行致远”公益计划启动
2023-01-11 08:38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喀同心·善行致远”公益计划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邱志东)近日,“深喀同心·善行致远”公益计划启动仪式暨喀什地区文旅推介会在深圳市举行。活动由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喀什地区民政局、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喀什市人民政府、塔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和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承办。活动现场发布“深喀同心·善行致远”专项基金、启动“深喀同心·善行致远”公益计划,并为首批善行公益计划认捐企业家颁发爱心纪念牌。

▲2023年1月8日,“深喀同心·善行致远”公益计划启动仪式暨喀什地区文旅推介会在深圳举行。图为喀什地区优质产品展位琳琅满目。深圳晚报记者余海洪摄

深圳和喀什,一个在祖国的南海之滨,一个在西北边陲,两地相距5000余公里,但万里之遥也隔不断山海情深。自2010年新一轮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开展以来,深圳作为19个援疆省市中唯一的计划单列市,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喀什市和塔县。深圳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有效开展各项援疆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在经济、贸易、技术、创新、人才、开放等方面的优势,以“深圳所能”服务“喀什所需”,先后派出援疆干部人才1432人次,累计投入援疆资金115.34亿元,组织实施和带动各类援疆项目822个,带动深圳国企投资22.3亿元,社会捐赠5.46亿元,助力打造了喀什综合保税区、喀什深圳产业园、喀什深圳城等一批标杆项目和精品工程。在两地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深喀人民建立了深厚情谊,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授人以鱼亦授人以渔。活动当天还采取慈善搭台、经贸唱戏的方式,进行喀什地区旅游宣传及文旅项目推介。大美喀什区位优势突出,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也是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人文景观和历史遗迹丰富,仅喀什市和塔县就有2家国家5A级景区;美食美景令人心驰神往,喀什人民热情迎接八方来客,完全有基础有条件通过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带动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帮助各族群众增产增收。

据悉,深圳援疆发起“深喀同心·善行致远”公益计划,旨在建立两地公益合作机制、搭建平台、打响品牌、开展活动和募集,凝聚起对口援疆强大社会合力,促进深喀两地经济社会各领域和人民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喀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单铭捷]